close

其實…打這一篇時

我想了很久的標題

但…還是不知該如何下手

 

原因來自12/31日& 01/01

12/31(五)

因為我在生氣 所以沒和老公出門 而和兒子在家

我因為不用上晚班 所以早早九點就睡了

丞丞則吵著要看PPS的哆啦A夢

想說隔天不用上課 讓他看一個小時

結果…等我12點多醒來 

丞丞還在看…

 

01/01(六)

接近中午時間 決定去水里、信義那裡找朋友

因為晚上要上班

所以九點就到家了

丞則跟老公說要看哆啦A夢

中途老公叫丞去洗澡

可是丞叫不聽  一直待在電腦前面

老公就一直叫他 出來洗澡

結果…他對著老公摔東西 摔他脫好的衣服

心不甘 情不願的去洗澡

等我下班12.30回到家 他還在看哆啦A夢 

想當然 一定被我念一頓

 

晚上等丞睡著後

老公就說…

丞丞都被我寵壞了

我那有呀~~

小孩不乖也是我在打 我在罵

小孩有活動 也是我在出席 我在忙

小孩去夜市 想玩遊戲 不給玩的也是我 不給買的也是我

壞人都我在當 丞丞還是黏我 我有什麼辦法?

還講到丞丞對阿公阿媽 不禮貌 等等之類的問題

講到我真的很生氣

你想要和丞玩 就不管丞在做功課 還是在玩電腦 還是在吃飯

就一直叫他要給你抱  丞明明就在忙 你還一直叫他 難怪你也生氣 丞也生氣

然後再來怪丞  叫都叫不聽

你自已玩電腦的時候 還不是一樣不喜歡別人去吵你。

 

01/02(日)

早上丞睡醒時

我就問他說  睡飽了嗎?

丞點點頭

我說: 我可以和你說說話嗎?

就這樣 我和丞躺在床上說話

我說:我昨天聽爸比說 你對爸比摔東西 為什麼呢?

丞剛開始不敢說 會怕我罵

我就接著說:媽咪昨天聽到的時候 真的很生氣 可是我現在不生氣了 我只是要知道 你為什麼會對爸比摔東西?

丞就說:因為爸比一直唸一直唸

我說:爸比為什麼會一直念  是不是因為一直叫你去洗澡 你都沒有去 一直在看哆啦A夢

丞就點頭

我說:那是爸比不對 還是你不對

丞說:我不對

我說:對呀!因為你一直不去洗澡 爸比才會一直念  你如果早點去洗澡 就不會被唸了呀!

丞的眼眶已經有淚了

我說:還有…你看哆啦A夢的時間  現在是幾月份?

丞說:一月份

我說:對,一月份 你一月份 都不可以給我玩電腦、看PPS的哆啦A夢  我要處罰你 因為你都沒有在時間內關機 這兩天都看很久的哆啦A夢

丞就點頭 接下來說:那可不可以看電視?

我說:當然可以,可是…下課後 必須要先寫完功課 才能看你的卡通。沒寫完功課 就不可以看卡通。

丞說:好

我說:嗯~~還有…你下課之後 不可以給我吃零食、餅乾、飲料。要吃的話 要等吃完晚飯之後 才可以吃。不然你吃飯都吃很少 也吃很慢。

丞說:好

我說:丞丞 其實你很乖 可是我發現…你最近很壞 很愛生氣,你都會對爸比、阿公、阿媽不禮貌、沒大沒小。 我都有發現 你會拿紙飛機、玩具丟爸比、阿公和阿媽,下次再讓我看到 我會叫你罰站哦!

丞點點頭 眼眶又有淚了

我說:你不用哭 我沒有生氣 我只是在說 你最近讓我覺得你不乖的事情。

丞點頭

我說:爸比對你很好吶 他賺錢讓你讀書 爸比都會買餅乾飲料玩具給你 可是媽咪會買嗎?

丞說:不會

我說:對呀!這樣爸比對你好不好!

丞點頭

我說:那你為什麼還那麼不喜歡他 爸比很喜歡你吶~~ 如果你喜歡的女生 不喜歡你 你會不會不高興

丞說:會呀!

我說:對呀! 爸比很喜歡你 可是你不喜歡爸比 那爸比會很難過吶。

我說:好啦!我再說一次 你一月份不可以碰電腦、不可以對爸比阿公阿媽沒大沒小 知道嗎?

丞說:知道

我說:好…那我們起床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